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调查称墨西哥湾80%漏油仍未清理 海底堆成油层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14日08:17
视频:英国石油发布漏油事件内部调查报告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美国abc新闻网9月12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大学教授茹亚正在进行的研究显示,墨西哥湾泄漏原油并没有清理干净,而是附着在海床上形成一层浮垢。

  茹亚和她的工作小组在距离泄漏2英里处的研究船上检验了从海底提取的样本,他们的检验表明,漏油并未如先前报道的一样已经消失,而是藏匿到了海底,形成了一层油层。

  茹亚称检验小组在距离漏油点70英里的海底发现了被2英尺油层包裹的物体,而在距离漏油点16英里的地方,油层厚度达到了2.5英寸,而伴随着检验范围的缩小,油层的厚度肯定还将变大。

  茹亚称附着在海床上的石油对生活在海底的海洋生物影响巨大,她仅能够在样本中发现细菌和微生物,但是连一只虾、一条虫子都看不到。更有专家分析称,这些漏油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佐治亚大学和南佛罗里达大学发起的调查显示,大约80%的泄漏原油仍在海水中,而美国政府8月4日表示,74%墨西哥湾泄漏原油已经清理完毕。

  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份表示,漏油被分解或回收了,但是茹亚和其他科学家表示,漏油仅仅是潜伏了起来,没有被人们发现而已,并没有消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