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交友不慎险入狱 改邪归正后成知名酒店领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08:43

  最近,市北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田怀安收到一封“沉甸甸”的信,一名曾经失足犯错的陕西女孩刘星在信中说她现在已经是一家知名酒店的领班,每月收入3000多元,而且把老家的妈妈也接到了青岛,一家人过得很幸福。

  交友不慎盗车牌

  刘星是陕西人,2008年10月,她就读山东威海某职业学校期间,上网认识了自称厨师的李某,两人越聊越投机,很快就发展为男女朋友。后来,刘星发现李某并不是厨师,而是与人合伙撬盗车牌敲诈的无业青年。刘星好言相劝,可李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搪塞。

  2009年初,家境贫寒的刘星没有了生活费,只能跟李某“混”,20多天里跟着李某在威海、青岛等四地盗撬车牌50多副,敲诈近2000元。每次盗撬车牌后,刘星负责给车主写纸条,可是她自己根本不知道写了这些纸条就是参与了犯罪。

  意外怀孕免予刑罚

  来青两天后,李某和同伙被民警抓获,刘某也被刑事拘留。当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后,主审法官发现刘星的小腹微隆,检查发现刘星已怀有3个月身孕。法官立即报请为刘星变更了取保候审措施,并通知了刘星远在陕西的母亲。当刘星的母亲风尘仆仆地出现在法官办公室时,她一边用颤抖的手打开包着麦黄杏的手绢,一边说着:“我家里穷,没有什么好东西,无论如何您要救救这个孩子。”

  审理过程中,刘星表示认识到错误,决心以后通过自己的劳动好好生活。鉴于刘星在整个案件中情节轻微,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法院决定免予刑事处罚。

  失足少女当上酒店领班

  法院和检察机关为刘星联系了医院,院方得知情况后,为刘星减免大部分医疗费,而刘星所在的学校也承诺继续接收刘星,并为她减免学费。

  刘星毕业后,为了让这个女孩过上正常的生活,主审法官田怀安四处奔走打听,终于找到一家酒店接纳刘星为服务员。“如果不是社会各界对这个女孩多了几分关爱,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她。”田怀安说。(于顺 陈楠)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