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匪持枪闯店抓人就走 委内瑞拉3岁华人儿童遭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08:41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8月29日,委内瑞拉保利华(BOLIVAR)拨多安达市(PUERTO ONDAZ)一3岁华人男孩遭绑匪劫持,后报警,经警方侦察营救平安获释。

  位于委内瑞拉东方的保利华省拨多安达市,一华人老板经营的唐山杂货店,是日刚巧是星期天,华人侨胞多是休假日,知道下午6时,唐山杂货店仍然门庭若市。正在这时,突然闯进来几个持枪的匪徒。他们既没劫钱,也没抢货物,而是直奔正在玩得兴起的一个3岁华人男孩的身旁,一声不哼拉着男孩便走。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得小男孩哇哇直抖,拼命挣扎。几个匪徒七手八脚,又拉又推才把男孩劫持而走。

  这一幕发生较突然,令在场的老板、店员及顾客一下反应不过来,惊愕得目瞪口呆,不知是怎么回事?直至这伙匪徒走后45分钟,匪徒来电话,要求索取20万美元高额赎金,才知道,匪徒原来目标是唐山杂货店的儿子,却错绑了一个吴姓打工仔的儿子。尽管匪徒知道绑错了人。但仍坚持要1000微翁(相当2万美元)的赎金才放人。

  吴姓小孩的父亲立即报告当地华人社团,华人侨领郑联发等立马与当地警方联系求救。警方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跟踪追查了一个星期,从拨多按达一直追到了该省的首府保利华市,包围了该犯罪团伙的巢穴,当场逮捕了6名匪徒(其中4男2女),缴获了一些枪械和作案工具,解救了小男孩。现警方正在继续追捕该团伙剩下的漏网“之鱼”。(伟旗 燕燕 嘉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