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骑旅行箱招摇过市 为低碳改造成电动车(图)

来源:西部商报
2010年09月14日09:06
旅行箱电动车吸引了许多市民(丁凯 摄)
旅行箱电动车吸引了许多市民(丁凯 摄)

  这个旅行箱 可以骑着跑

  实习记者 施晓玲 张亚楠

  商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在张掖路步行街,一男子时而拉着旅行箱行走,时而将旅行箱改装成电动车,坐在上面潇洒地驶来驶去。这样神奇的旅行箱从何而来,为何有如此巧妙的功能?

  旅行箱变身 行人驻足惊叹

  这辆车的发明者孙钻明先生告诉记者:“我这个旅行箱随时可以变身为电动车,不但方便而且节能,非常低碳环保。它不用人力也不用专门的充电装置,而是用自发电的动力装置提供能量行驶。”孙先生将微型电动车的方向把拿出,卡在已经设置好的旅行箱前方,然后将微型电动车需要的小座椅安插在旅行箱顶部,而微型电动车的脚踏板则隐藏在旅行箱底部,只需轻轻推出即可。周围市民看到这一情景时纷纷赞叹不已。有好奇的市民干脆亲自骑上去感受了一下旅行箱变身的魅力。

  低碳发明丰富退休生活

  今年50余岁的孙钻明先生是无线电爱好者,从退休至今他一直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想,利用自发电自供电的动力装置,实现机械能与电能间的互相转化,从而使旅行箱改装成小小的电动车自由行驶。目前孙先生的这一发明已经申请了专利。孙先生说:“我一直喜欢玩无线电,刚开始家里人不支持,觉得这玩意儿又耗精力又耗费金钱,但是我并不这么觉得。能根据自己的兴趣为低碳生活作出一点贡献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当有市民问起孙先生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精力搞这样一个小发明,是不是为了钱?孙先生笑着表示:“我别的不多求,只为这点兴趣。”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