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乌鲁木齐将增60余座环保公厕:小便可循环利用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9月14日09:19

  乌鲁木齐年底前增60余座环保公厕 按照智能型标准建设

  亚心网讯(记者 张冬梅 实习生 景振华)13日,记者从乌市城市废弃物管理中心了解到,在今年新建的126座公厕中,新增的60余座环保公厕年底前将投入使用。

  乌市城市废弃物管理中心公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环保公厕分有上下水直排式、泡沫封堵式、生物处理式等五种。这批环保公厕与目前街头的打包式公厕更卫生、更环保。“我们此次安装环保公厕粪便处理比较先进,采用泡沫封住排泄物等方式,减少了公厕周边的异味。同时,免除了从前打包式公厕运输粪便时的许多不方便。”这位负责人说。打包式公厕在经营过程中出现诸多弊端,如在工作间出售饮料、食品,大部分存打包公厕存在卫生不合格、设施简陋等弊端。

  今年5月20日,新疆志愿者协会赠送给乌市一台全智能环保流动公厕。这台全智能环保流动公厕采用电脑控制,具有自动识别和节能、节水的优势,机体采用重力固液分离和大便粉碎蒸发技术,实现小便循环利用,可以在没有水的条件下使用,比普通厕所减少污水排放86%,每次使用成本仅2分钱。这台全智能公厕自动收集排泄物的液体,也就是小便水冲大便,排泄物经过杀菌、消毒,在循环中加入微生物药品,可以有效去除臭味。公厕内还有洗手池、镜子等设施齐全,每当方便后有自动排风系统运转,在公厕内丝毫没有异味,整座环保公厕采用太阳能供电。据悉,年底前投用的60座环保公厕将按此标准进行建设,只是外观和处理方式有所区别。

  按照建设部的要求,在城市中每300米至500米之间就要有一座公共厕所,乌鲁木齐中心城区需建公厕800多座,截至2009年底,首府共有政府直管公厕609座。

  自2008年底起,乌市城市废弃物管理中心直管的公厕均开始使用统一的标志牌,并将“公共卫生间”的标志牌制作得更加醒目和美观。在每座直管公厕中,均悬挂统一醒目的公厕管理制度、老年人免费如厕等标志牌。

  据了解,目前环保公厕项目将进行招投标,在年底前全部摆放到位。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