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曝海南一小学如厕收费 当地教育局介入调查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9月14日09:24

  南海网9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赵仕芳实习记者王峰)近日,南海网“网友写新闻栏目”一网友上传新闻《学校厕所也搞收费儋州某小学遭质疑》。爆出海南省儋州市新英镇新英第一小学校厕所管理员收取学生小便1毛,大便2毛的入厕费一事,并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自己调查经过。此新闻一出,立刻引起各方关注,儋州市教育局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学生:开始避而不谈 校内随地小便成风

  今天下午2时20分左右,南海网记者来到儋州市新英第一小学进行调查。在校门外远远就看看了大批学生在此购买各种小吃和玩具,记者上前与小孩攀谈,询问该校入厕收费一事,却意外得到与网友爆料完全不一致的答案。大多学生在听到记者提问后都目光躲闪、迟疑片刻后才对学校入厕收费一事予以否定。

  但有少数几个学生偷偷告诉记者,学校入厕收费一事由来已久,但这两天已经不收了。而且老师们都告诉他们,一旦有人问起学校入厕收费的事,不准多说,要坚持说学校从来没有过入厕收费的事。

  而在该校厕所门前,记者发现该校共有4间厕所,分为男老师、男学生、女老师、女学生。在厕所门口记者并未见到网友提到的收费阿姨。但就在离厕所不远处的墙角却很是热闹,很多学生一字排开,旁若无人地随地小便,像是早已养成习惯。当记者提问学生们为何不入厕方便,却反倒在墙角边就地小便时,学生们全都避而不答,一哄而散。

  校方:学生乱说只是卖纸巾不是收费

  记者随后找到该校校长梁明耀就此事了解情况。梁校长表示,因为网上爆出的这一事件,儋州市教育局纪检部门的领导已经到校进行调查。但对网上爆出学校对学生入厕收费一事,他坚决予以了否认。

  称该校的厕所新建于2007年,因为原来学校已退休的老校长女儿有残疾,为了照顾职工子女就给她安排了这个管理厕所的工作,每月由校方支付其500元工资。但后来,由于很多学生素质较差,入厕后没有纸巾就用书纸和树枝,为此常常造成厕所堵塞。2009年后,管理员才拿了些纸巾来卖,避免厕所再度堵塞。因为这些买纸的费用很是微薄,所以也全部未入学校账户,而属于管理员所得。目前,该事件爆出后学校方面也已经辞退原管理员,要求任何人不得出售纸巾。

  而当记者指出网友调查情况和记者从学生们口中听到情况与校方讲述的不一致时,梁校长强调称是学生乱说,根本没有所谓入厕小便1毛,大便2毛的收费一事。更不可能出现老师教学生们不准说学校入厕收费的情况。

  当事人:校长没让我收费 每月卖纸只得30来元

  而在随后采访中,记者又见到了网友爆出的“收费阿姨”,该阿姨也对网友爆出的入厕收费一事予以了坚决否认。用一口儋州话称,自己姓吴,是该校以前的厕所管理员,负责清扫和管理该校厕所,每月由校方支付500元工资。后来因为学生乱扔东西在厕所里造成堵塞,自己才从2009年开始拿了卫生纸巾来卖给学生,并没有收钱,而且有些学生,没钱买纸自己还送给他们纸巾用。一天买纸的所得也不过一元多钱,一个月也就30来元。现在本来很小的一件事情爆出来,搞得她工作都丢了。

  其说辞与校方完全保持一致。而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吴女士喊住记者一再强调表示,卖纸收费是自己的主意,不是校长让她收的。

  最后,记者致电儋州市教育局,该局纪检部门的张书记表示,针对南海网网友的爆料,儋州市教育局已经就此事成立调查组,并已于今天上午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