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研究发现蝙蝠也说“方言” 不同地区叫声有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09:18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英国媒体13日报道,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方言不是人类所专有的,生活在不同地方的蝙蝠也有不同方言,这有助于人类分辨并保护不同种类的蝙蝠。

  据报道,澳大利亚森林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布拉德.劳(Brad Law)发现,生活在新南威尔士州东部海岸不同森林里的蝙蝠叫法并不相同。

  劳表示,科学家很久以前就怀疑不同地区的蝙蝠有着明显不同的叫法,这次研究则首次验证了该种说法。

  蝙蝠通过高频超声波“回声定位”确定飞行方向以及觅食。研究人员先是采集蝙蝠叫声4000次,再利用定制的软件程序来研究新南威尔士不同地区蝙蝠鸣叫的识别密码。

  劳说,科研人员利用蝙蝠不同的叫法来分辨这里不同种类的蝙蝠、估计其数目并保护它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