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周二两市小幅高开 汽车板块走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09:42
  中新网9月14日电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多数板块飘红,汽车板块在安凯客车涨停带动下整体走强。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694.07点,涨5.75点,涨幅0.21%;深成指报11719.8点,涨29.48点,涨幅0.25。沪深300指数报2971.55点,涨9.23点,涨幅0.31%。

  板块方面,今日开盘木业家具、汽车、家电、民航等板块暂时涨幅居前;国际贸易、房地产、医药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中川投能源、新希望等5家个股封涨停,圣莱达再度跌停,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当地时间9月12日,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管理层会议在瑞士巴塞尔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通过了加强银行体系资本要求的改革方案,即《巴塞尔协议III》。《巴塞尔协议III》规定,截至2015年1月,全球各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限将从现行的4%上调至6%,由普通股构成的“核心”一级资本占银行风险资产的下限将从现行的2%提高至4.5%。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公布的信贷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新增额继续萎缩并出现年内首次下跌。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因房贷业务持续萎缩,首套房七折贷款又重现市场,各银行正积极营销以完成贷款任务。

  为应对业绩高压所争取来的空户与无效户,正成为券商进一步压低成本的切入口。近日,日益重视开户质量的部分券商决定,无效户和空户的户主需到营业部进行销户,否则一定时限后将被自动清除。

  昨天,沪综指向2700点再度发起攻击,前期持续盘整的房地产板块突然崛起,以中阳线结束了连日的阴跌,板块指数几乎回守5日和10日均线,板块内近95%的个股收红,三只个股封上涨停。分析人士多将地产股的意外发力解读为超跌反弹,认为政策及基本面情况并不足以支持地产股中长期持续走好。

  8月份CPI同比上涨3.5%,一举创出年内新高,使加息预期再度强化。不过,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当前加息靴子落地的概率很小,有望为市场赢得喘息之机。在此局面下,短期市场面临的压力或将舒缓,这有利于当前A股结构性行情继续演绎。

  随着监管压力的加大,前期遭遇爆炒的股票终于开始有熄火的迹象。昨日四大攻击点“次新股、锂电池、超级细菌、蜱虫概念”皆跑输大盘,其中次新股暴跌,火力渐显颓势。9月份上市的次新股昨日按总股本加权平均跌幅近6%,属近期少见。分析人士认为,监管效果已经显现,不过稀土永磁等板块炒风仍盛,这类板块存在的也许只是投机机会。

  新希望昨日公布资产整合方案,在置入78亿元农牧资产同时,置出乳业和房地产资产。公司从2002年致力乳业发展的步伐,至此戛然而止。分析人士表示,乳业投资长期以来起色不大,上市公司面临业绩压力是该部分资产被剥离的主要原因。

  海外方面,由于近期来自国内外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重燃了投资者对经济持续复苏的希望,13日纽约股市在金融股的带领下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了81.36点,收于10544.13点,涨幅为0.7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2.35点,收于1121.90点,涨幅为1.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3.23点,收于2285.71点,涨幅为1.93%。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3日上涨,报收于5565.5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63.89点,涨幅为1.16%。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都双双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67.15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41.33点,涨幅为1.1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261.6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91点,涨幅为0.75%。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