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华裔主计长竞选连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09:25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寻求连任的加州华裔主计长(State Controller)江俊辉(John Chiang)12日来到硅谷“美好政府促进会”(AAGG),为他举办的筹款会上表示:“我愿做加州财政的守财奴!”。这是江俊辉在6月初选获得胜利后,首次在南湾举办11月复选的筹款会。他是目前美国唯一担任全州性职务的华裔民选官员。

  江俊辉表示,今年是特殊的竞选年。在2010年这场中期选举中,加州“8大州府行政长官”全部都要改选,包括州长、副州长、州务卿、财务长、总检察长、主计长、保险局长、州总学监。同时,在立法议员方面,加州有1席联邦参议员、53席的联邦众议员及20席的加州参议员、80席的加州众议员,都需要换届选举,选举规模相当庞大。

  江俊辉指出,目前选民对政客之间的互相攻击、加州的财政状况都感到沮丧,因此投票率是关键因素。他将代表民主党与共和党候选人决战。由于今年竞选的席位相当于加州州官的大换血,因此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大阵营不可避免地要进行一场决战。江俊辉也因此成为共和党州长候选人惠特曼攻击的对像之一。

  江俊辉表示,州政府并非eBay,哪怕是再大的上市企业也不可能所有的股东投票选出执行长,企业中可以将不满意的下属随意开除,这些都与政府不同,因此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懂得如何运作州政府的州长,懂得如何与各界相处、合作的人选。(王硕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