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余名高级“海归”觅创业机会 在江苏“面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09:56
  中新网镇江9月14日电 (刘彪 朱晓颖)美国杜京博士的“柔性电子纸显示器”,新加坡谢明博士的“模块化太阳能供电系统”,美国高方博士的“新型轮椅和进出汽车装置”,美国彭跃年先生的“智能基层地板”……80余名高级“海归”14日携85多项高新技术“身家”汇集在江苏镇江,于“华创会”间寻觅落地处。

  从江苏各地近几年招商引资情况看,记者感觉到,高级“海归”回国创业的激情愈发高涨,各级地方政府的招商“门槛”也越来越高,由引资转向选资。

  镇江市侨办主任许宝庆说,当地举办“华创会”(华侨华人创业发展镇江洽谈会)已有3年,先后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名高级“海归”参会。

  “我们现在要求,每年参会的"海归"都是陌生面孔,博士要在海外工作3年以上,硕士要在海外工作5年以上,携带至少一项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用项目,落户前,项目还要经过层层筛选”。镇江市侨办工作人员说,报名的人很多,在会议召开前一天,还有“海归”要求参会。

  今年的“华创会”经过一番“海选”,向海外征集了新能源、新材料、海洋工程、航空制造、电子信息此5类85个项目。会间,13个高新技术项目成功签约。14日下午,“海归”所携项目将和镇江100多家企业进行“对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科司副司长、中国侨商投资协会常务秘书长夏付东,江苏省侨办主任钱荣兴,中共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捍东,镇江市人大副主任陈苏,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许能斌,镇江市副市长陈建设等官员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