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名农民工违规拆卸设备致垮塌 均当场死亡(图)

来源:银川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0:31

  金凤区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违规拆卸设备垮塌3人丧生

  晚报讯(记者韩均)9月12日上午,位于金凤区正源南街的银川市成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通公司)沥青加工厂院内发生一起设备垮塌事故,3位正在拆卸水泥稳定土拌合机的农民工当场死亡。

  据悉,该起事故缘起于一纸设备租赁协议。9月8日,成通公司与事故责任人郭辉签订协议,约定将一座移动式水泥稳定土拌合站出租给郭辉使用两个月,租金3万元。根据协议,由乙方郭辉自行聘用有上岗资格的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拆卸、安装和操作设备。

  因为要将设备拆下运往贺兰县工地使用,9月12日上午8时30分许,郭辉带人来到现场开始拆卸设备。在没有吊车辅助,也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郭辉就让3名没有上岗资格的农民工进入拌合机下方,用扳手拆卸设备支脚上的螺栓。约9时许,由于螺栓松动,长10米、高宽各5米、重达十几吨的拌合机突然垮塌,3名农民工当场丧生。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和银川市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事故善后处理和调查小组,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并对事故的具体原因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进一步详细调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在查看现场后指出,这是一起严重违章指挥、违规操作的事故,他要求银川市和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严查、严惩事故责任人,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并从中深刻吸取教训,立即在全区建材行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据了解,事故中的3位死者均为男性,有两人年仅21岁,另一人34岁,分别来自宁夏海原、甘肃白银和平凉。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