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拒付伊朗50万美元保释金解救在押妇女(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4日10:56
遭伊朗扣押的美国妇女萨拉?舒尔德(来源:法国媒体)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9月13日表示,不会按照伊朗的要求,为因非法入境而遭伊朗政府扣押的美国妇女缴纳50万美元保释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当天表示,“如果伊朗政府做出这样的决定,美国政府是不会被卷入其中的。”克劳利强调,缴纳保释金仅仅是“解决问题的手段之一”,伊朗政府索取保释金的做法“让人无法理解”。

  至于美国政府通过别的潜在渠道向伊朗政府转款是否合法,克劳利拒绝就此进行评论。

  伊朗德黑兰检方9月12日表示,出于对在押者身体状况的考虑,已经准备好释放莎拉·舒尔德,不过,美国方面需要因此向伊朗缴纳50万美元的保释金。

  2009年7月,莎拉·舒尔德与两名美国男青年沙恩·鲍尔和乔希·法塔勒一起从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地区越境进入伊朗,随后遭到伊朗逮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