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学生组织抗议收紧留学签证政策 指出尔反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1:04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移民事务大臣戴米安·格林近日表示将推行更为严格的移民政策,未来还将继续收紧签证,限制外国留学生的数量,以确保计分制移民系统的正常运行。

  移民大臣表示,目前外籍学生人数已经让英国“无法承受”,过半的学生来英国进行本科以下的学习也让他对英教育机构产生质疑。

  他表示政府将制订新措施,确保只有“最聪明和最优秀”的移民到英国念书工作。他希望留学生能够按照英国规章学习,并在签证期满后离开英国。

  同时格林还计划收紧工作签证和伴侣签证,严格审查教育机构副学位的课程,调查留学生毕业后仍留在英国的原因,以达到限制留学生数量的目的。

  移民局采取此计划很大部分在于目前的移民政策并未达到预期效果。虽然前段时间曾推行限制非欧盟劳工的政策,但这并未能将移民总体数目降低到“数以万计”。

  内政部近期一项报告也同时显示,在所有非欧盟移民中学生为数量最大的群体,而且增长迅猛,其中五分之一的非欧盟留学生,拿到学生签证五年后仍留在英国。这些都让大臣不满,他表示目前的移民制度“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失控”。

  英国学生联盟主席艾伦·波特对此计划表示抗议,他认为政府限制留学生的举动是为了政治利益,“留学生为英国创造了价值125亿的教育产业,而他们现在却被政府误解,实际上英国应该以拥有如此多的留学生为荣。”

  英国大学联盟秘书长萨利·亨特表示移民大臣出尔反尔。他说:“发表这个计划之前大臣访问了印度,在那里他欢迎人们来英国留学,然后回国后却收紧政策,这样让英国看起来像个傻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