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学生3小时开发“山寨”即时搜索 谷歌花几年

2010年09月14日12:11
阿巴克哈迪贾
阿巴克哈迪贾

    来源:深圳晶报

  谷歌公司上周推出“即时搜索”功能Google Instant,无需使用者按回车键,在使用者输入关键词的同时向他们“推荐”搜索结果。美国大学生费罗斯·阿巴克哈迪贾受此启发,开发出“YouTube视频即时搜索”。

  不要小瞧这个“山寨”产品,它一上线即赢得YouTube首席执行官的青睐,并在24小时内为阿巴克哈迪贾送来一份工作。

  即时开发

  阿巴克哈迪贾现年19岁,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三年级学生,一直在“脸谱”网站做实习生。他得知谷歌公司上周推出“即时搜索”功能,立即对这项声称“以思考速度搜索”的搜索引擎产生兴趣,于是决定开发一个“视频版”——“YouTube即时搜索”。

  谷歌公司耗费几年时间推出这项新搜索功能,阿巴克哈迪贾却仅用3小时就推出了山寨版。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3日援引阿巴克哈迪贾的话报道,“我过去建过很多网站,但没有一个像它这样迅速”,他觉得开发即时搜索功能简直“容易得令人吃惊”。

  输掉打赌

  阿巴克哈迪贾在写给《悉尼先驱晨报》的邮件中说:“事情源于我和室友杰克·贝克尔一次打赌。我跟他打赌能在一小时内建成一个实时的YouTube即时搜索工具。”

  “但遗憾的是,我输了,”阿巴克哈迪贾说,“我花3个小时才完成。”

  他为自己的即时搜索引擎注册域名YTinstant.com,随后又用两个小时修改网站用户界面。阿巴克哈迪贾还打算“接下来几天努力工作,为YouTube即时搜索引擎添加又新又酷的功能”。

  赚得工作

  阿巴克哈迪贾在微博上名叫“自由的费罗斯”。他发消息说,“听说过谷歌即时搜索吗?我建了一个YouTube即时搜索”,同时贴上自己的搜索引擎链接。

  这个新玩意儿在数小时内引起YouTube首席执行官查德·赫尔利的注意。他通过微博向阿巴克哈迪贾发消息说:“喜欢你的YouTube即时搜索。想来这儿工作吗?”

  阿巴克哈迪贾本将于2012年毕业。他计划13日同赫尔利面谈这份工作邀请。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