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一农技站将国家免费发放非卖品农药卖给农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4日12:09
  中广网合肥9月14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安徽省潜山县黄泥镇农技站,居然把国家免费发放给农户的“非卖品”农药,卖给了农民。今天,安徽省植保总站派出专人,到黄泥镇去调查此事。

  8月上旬,潜山县黄泥镇的程师傅买到了非卖品农药。程师傅说,这个药当时是五块钱一瓶。当时听农技站的人讲,正常买是六块钱,只收了五块钱。

  记者从安徽省植保总站了解到,这些标有“非卖品”字样的农药,都是国家统一采购的,免费提供给农民使用的。今天上午,安徽省植保总站总农艺师包文新来到了黄泥镇,监督处理“非卖品”被卖的事件。包文新表示,决不允许把非卖品的农药和支农的相关物资进行有价出让,这是不允许的。

  潜山县植保站也核实了情况,责成黄泥镇农技站要给农户退钱、道歉。潜山县植保站站长徐劲峰表示,必须足额返还,必须上门道歉,说明情况。

  包文新表示,因为涉及金额比较小,所以暂时不会追究当事人和单位的法律责任。安徽省植保总站将向全省植保部门通报此事,做到举一反三,杜绝这种情况再次出现。从这件事中汲取教训,植保部门还将下发文件,发到全省,作为进一步监管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