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委内瑞拉客机坠毁 > 10委内瑞拉客机坠毁消息

委内瑞拉坠机15人丧生36人生还 为ATR机型(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4:47
客机坠毁现场
客机坠毁现场

  委国坠机15人丧生36人生还

  一架载有51人的委内瑞拉客机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委东部地区坠毁。

  法新社以当地官员为消息源报道,15人在坠机事件中丧生,36人生还。救援人员已展开现场营救。

  客机坠毁钢铁厂

  美联社援引委交通部长弗朗西斯科·加尔塞斯的话报道,一架载有51人的客机当地时间13日10时(北京时间22时30分)左右在东部玻利瓦尔州坠毁。坠机地点距离东部城市奥尔达斯港大约10公里。

  加尔塞斯说,客机坠毁在委内瑞拉国营奥里诺科钢铁公司厂区内。

  玻利瓦尔州州长弗朗西斯科·兰赫尔·戈麦斯告诉总部设于委内瑞拉的南方电视台记者,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开展工作。

  兰赫尔·戈麦斯介绍,失事客机上载有47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

  坠机后约8小时,交通部长加尔塞斯将坠机死亡人数确定为15人,36人确认生还。

  “我们总共发现36名幸存者,他们正在接受悉心照顾和治疗。另有15人死亡,”加尔塞斯说,“大多数伤者为皮肤烧伤,幸存者中没有人伤势危及生命。”

  2005年,委内瑞拉发生重大坠机事故,160人罹难。这场灾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严重的飞行事故之一。

  飞行中可能“失去控制”

  兰赫尔·戈麦斯说,2350航班从加勒比海玛格丽塔岛起飞,即将抵达目的地奥尔达斯港机场时坠毁。

  交通部长加尔塞斯先前表示,飞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

  兰赫尔·戈麦斯说:“我们眼下尚不知道飞机失事的确切原因。”

  他说,飞机失事前,机组人员曾与地面控制站联系,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可能“失去控制”。

  美联社报道,这架ATR-42型涡轮螺旋桨飞机属委内瑞拉航空工业和空中服务集团所有。

  失事机为ATR型飞机

  委内瑞拉航空工业和空中服务集团是一家国有航空公司,2004年开始运营。

  除运营国内航线外,这家公司在加勒比地区、阿根廷、伊朗和叙利亚均开通了国际航线。

  失事飞机为ATR型飞机。该型号飞机由法国航宇公司和意大利阿莱尼亚公司合作研发。ATR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拥有850名雇员,被认为是能够容纳50名至75名乘客的小型涡轮螺旋桨飞机领域的巨头,占据了全球小型涡轮螺旋桨飞机领域大约52%的市场份额。

  ATR公司成立初期,由于国际油价下跌至不到每桶30美元,业务并未得到蓬勃发展,但随着近年来油价上涨,公司凭借旗下飞机油耗低的特点不断开拓全球市场。自成立以来,公司已从8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家公司接到1000多份订单。

  任元俊(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