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到“九月堕胎潮” 4成已婚妇女是高危险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4:48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在台湾,“九月堕胎潮”这个名词很多人都不陌生,那些自主性选择接受人工流产手术的,并非清一色都是未黯世事的年轻小女生。其实已婚妇女也是最有可能堕胎的高危险群!据统计约40%的已婚妇女都是面临堕胎的高危险群。

  根据一项非官方数字统计,台湾每年约有30至40万人接受过堕胎,这项数字加上人口比率的换算,约为以两性关系开放著称的法国的6倍之多。

  台湾新光医院妇产科林禹宏医师临床经验指出,接受人工流产手术的女性中发现已婚妇女比例极高,而且有三分之一的已婚妇女表示曾有堕胎经验。

  这些数字可以点出,台湾已婚妇女对于“如何有效避免意外怀孕”显然在认知与行动上,仍有相当程度的可成长空间。

  32岁陈小姐婚后有二次的堕胎经验,她表示因为自己与丈夫的工作,经常需要当空中飞人在海外奔波;如果怀孕,将会造成工作上极大的不便,因此婚前即与先生商讨决定暂缓怀孕生产的计划直到35岁。但可能因为聚少离多,每当两人相聚,夫妻俩总是“性致勃勃”,过程中也大多有使用普遍大众认为很“保险”的保险套,但没想到甜蜜过后还是不小心怀孕,也因为这样而尝到堕胎的苦头,陈小姐觉得堕胎时那种心理压力与身体的不适感,根本就是对女性身心极大的折磨。

  林禹宏医师表示,据统计约40%的已婚妇女,仅藉由避孕效果有限的保险套做为避孕工具,不知不觉就成了可能因意外怀孕而须堕胎的高危险群。

  林禹宏医师也提醒使用子宫内投药系统的女性朋友,安装初期可能会有不规则出血,需要3至6个月的适应期,若有任何不适建议可向妇产科医师咨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