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李承鹏称崔大林是“下一个” 崔回应称有人造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5:00

  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引发全国人民大讨论。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足球报》刊登特约记者文章,惊爆已经退休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接受过警方的调查,虽然总局人士表示这仅仅是一个正常的司法程序,但仍引起强烈反响,著名足球记者李承鹏在谈到谢亚龙案时大胆预言,谢亚龙之后就是崔大林。

  崔局被报协查

  昨日,《足球报》刊登特约记者曾爽的一篇报道,称崔大林已经接受公安机关的协助调查。

  这篇文章说,“崔大林经历了谢亚龙、南勇以及韦迪三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更迭,现在,谢亚龙、南勇两任足管中心主任都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作为主管领导,崔大林也有义务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 ”

  身处副部级的崔大林原本应在2009年9月份退休,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再留用一年,推迟至2010年9月份退休,但是就在离9月份还差一个月的时候,正式退休的文件下发,崔大林仓促退休。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里,还是在8月1日,崔大林从青海多巴训练基地回到北京,出席在顺义举行的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决赛。在退休后,对崔大林的称呼,人民网在报道中增加了“中国游泳协会顾问”的头衔,但是崔大林没有对退休一事发表过看法。随后至今四十多天的时间里,崔大林就没有再出席任何公开活动。

  据介绍,在调查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案件中,需要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其中涉及到具体业务的环节,司法机关在调查取证过程中也需要向崔大林了解情况。总局方面人士透露,“崔局被要求协查是正常的,这是一个司法程序的过程。 ”

  “大眼”直言挺悬

  正当外界对《足球报》这篇报道热烈讨论之际,著名足球记者、绰号“大眼”的李承鹏昨天大胆表示,扫黑风暴不会结束,“我认为谢亚龙之后是崔大林,可以引用我的原话。 ”李承鹏说。

  李承鹏认为,抓谢亚龙、南勇等这些“小喽”是次要的,现在该是大鱼浮出水面的时候了。“下一步,我个人觉得,从逻辑来看是这样的:首先是南勇进去了,然后是谢亚龙进去了,足协的一、二、三、四、五把手都进去了,他们的主管单位,难道没有问题吗? ”

  去年中国足坛掀起扫黑风暴之后,李承鹏所写的《中国足球内幕》披露了坊间大量中国足球“假、赌、黑”的一手资料,如今,当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李承鹏对席卷足坛的扫赌风暴感到非常欣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承鹏说,“我在(去年)年底就说过,我等着谢亚龙被抓起来,他还要求CCTV封杀我,现在他进去了,我很欣慰,感谢国家。看来中国还是有正义的,虽然来得比较晚。还有2008年中国队的比赛,我就怀疑背后有人操纵,用人都很怪异嘛,无论如何也不能拿国家的荣誉来作假啊。但是我没证据,我只是用20年看球的经验来推测。这些只能公安机关去查证了,我祝谢亚龙走好。 ”

  崔大林否认协助调查

  对于《足球报》和李承鹏的大胆爆料,崔大林昨天以一笑了之给予回应,而新华社记者杨明专门刊发文章,给予否认。

  这篇报道称,13日中午,网上一条传言迅速流传: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近日被警方请去 “协助调查”,总局回应这是正当程序。为了证实此消息,新华社记者随后手机联系崔大林,对方在电话里无奈地说:“我真不知这又是谁造谣,我从来就没有被警方请去协助调查。 ”

  不久前已经卸任的崔大林说:“我在北京好好的,警方从来没有找我协助调查过,我和那些事根本不沾边。我也不具体管联赛、裁判和足球的事,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造我的谣。 ”

  崔大林透露,看到网上不实报道后他既生气又无奈。他甚至问了刘鹏局长,所谓的总局回应是怎么回事。“我希望你们找总局相关部门核实此事,看看我到底出没出事。 ”

  今年3月份,网上就流传过一则崔大林在沈阳失踪、可能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后来被证实是谣传。这次,谢亚龙等三人刚被专案组立案侦查,网上又传出崔大林出事的消息,搞得他很生气。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