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方大部明显降温 内蒙古黑龙江局地将现初霜冻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14日15:09
  9月14日,记者从全国天气会商会上了解到,目前正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受其影响,大风、降温、降雨(雪)天气将齐上阵,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初霜冻。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宇如聪、矫梅燕参加会商会。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4日至17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东北地区的降温幅度有4~8℃,其中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6℃。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9月16日至17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初霜冻,上述地区需防范初霜冻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此次大风降温天气和霜冻对农作物籽粒后期灌浆有一定不利影响。建议新疆棉区要及时整枝打叶,增加通风透光率,抓紧采收霜前花,保证棉花质量;黑龙江和内蒙古等地要根据作物发育进程,加强后期田间管理,对晚熟的作物采取促早熟措施,减轻低温和霜冻的不利影响。

  另外,冷空气过后气温下降明显,相关地区需注意防范流感、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新疆等地还应注意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可能给铁路和公路运输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