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援助朝鲜大米和水泥 韩朝首脑或会面(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4日15:24
12月19日,李明博击鼓庆贺总统选举获胜。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9日晚宣布,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新华社发(资料图)

  韩国红十字会13日宣布将向朝鲜提供5000吨大米和1万吨水泥等援助物资,提议南北红十字会官员17日在开城举行工作接触,协商离散家属会面事宜。

  朝鲜红十字会当天回应,同意接受赈灾物资,将派两名官员参加工作接触。

  增加援助

  韩国红十字会会长柳宗夏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向朝鲜提供大米、水泥等赈灾物资,价值100亿韩元(约合860万美元)。

  柳宗夏说,这批援助物资将集中运往朝鲜新义州洪灾地区,“大米(数量)可满足20万人50天所需”。

  按韩联社说法,除大米和水泥外,援助物资还包括300万个桶装方便面等食品、生活用品和药品。

  柳宗夏说,这批赈灾物资主要由韩国政府资助。他否认这次对朝援助与恢复南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相关。

  韩国红十字会上周向朝方提议,向朝鲜提供价值100亿韩元(860万美元)赈灾物资,以援助新义州等洪灾地区,但大米除外。作为回应,朝方要求韩方增加提供水泥和挖掘机等重型设备。

  不过,柳宗夏当天强调,考虑到“规模大小和其他需要政府审议的问题”,挖掘机等重型设备不在此次援助之列。

  当天同意

  柳宗夏提议南北红十字会官员17日在朝鲜开城会面,协商离散家属团聚事宜。他期望南北离散家属能在下月团聚。

  按柳宗夏说法,约8万名韩国离散家属等待与朝方亲人见面,而每年去世的韩方离散家属达4000人。

  朝鲜中央通讯社11日报道,朝鲜红十字会10日提议举行北南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商讨安排离散家属于中秋节期间在朝鲜金刚山会面等事宜。

  13日傍晚,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说,朝鲜红十字会以书面方式回应韩国红十字会提议,将派两名工作级别官员参加定于17日在开城一家宾馆举行的工作接触。

  统一部官员说,朝方还以口头传话方式表示准备接受韩国红十字会赈灾物资。

  一些统一部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朝方在一天之内回应韩方提议,“非常罕见”,这种迅速回应看来显示朝方“强烈期望”推动离散家属团聚和其他南北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