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台新鲜人离职率45% 游牧世代取代草莓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5:19
图片来源:台湾“中广新闻”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调查指出,台湾企业今年已经招募到新鲜人,离职率却高达四成五;六成的企业更出现,半数以上的新鲜人已经离职。据悉,由于比“抗压性不足”更严重的“稳定性不够”,正在年轻世代的职场中扩散,目前台湾人力银行已经用“新游牧世代”取代“草莓族”。

  找工作可以骑驴找马,但是“跳跳族”却经常让企业主质疑稳定性不够。

  台湾104人力银行调查,毕业满三个月,两成六的新鲜人有工作机会却放弃,比去年大幅增加十个百分点;企业主对今年毕业生的印象,三成四的企业主选择“哪里有草哪里待的新游牧世代”,比例高于两成三的企业主选择“抗压力低的草莓族”,其它依序是“比草莓更娇贵的水蜜桃族”、“敢秀敢表现的星光帮一族”、以及“创意的苹果族”。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说,已经找到工作的新鲜人当中,有七成的人已经开始“思动”,有一成六的人不讳言已经开始找下一份工作;离职的新鲜人当中,一成五是被裁员,八成五是自愿离职。

  方光玮说,“离职的原因大概是:找到更好的工作,这份工作和兴趣不吻合,或者工作太繁重,或者考虑生涯规划,或者没有任何理由。或者选择升学,或者自己身体不好。”

  人力银行提醒,企业对于工作不到三个月就离职的“快闪”求职者最有疑虑,一般来说,在同一份工作待满一年半以上才算有效资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