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十条”施行近五月 天津小户型成交比例上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4日15:24
  秋季房交会即将于本月21日开幕,这是“新国十条”执行近5个月后天津地产市场的首次“验兵”。从新政伊始的行情急冻,到刚性需求的试探性入市,再到眼下执行稳定期的小幅回暖,天津楼市目前状况到底怎样?眼下到底是否已出现抄底时机?购房贷款难度有多大?本报记者针对新政后的市场调查,或许能给购房者提供参考。

  “新国十条”对于投资型购买者的打压让刚性需求的市场比例进一步加大,小户型作为刚性需求的焦点产品,在新政执行后的成交比例也不断上涨。就目前天津市场情况来看,二手房小户型购买比例持续增加,商品房市场的“90/70”项目则成为销售焦点。

  二手房平均成交面积

  降至80平方米以下

  新政出台后大量改善型和投资型买家的退市观望让刚性需求购房者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加。作为首套置业者首选的小户型房源在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比例也随之上涨。

  我爱我家天津公司郭燕表示,4月份我爱我家全市各店总成交量中,90平方米以下房源比例为75%,新政执行后小户型成交比例开始逐步上升,8月份90平方米以下户型成交比例已经上涨为81%,而9月1-10日这一比例则为80%左右,比4月份上涨约5个百分点。

  根据本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本市4月份二手房市场成交平均面积为85.6平方米,8月份平均成交面积已经降至79.2平方米,而9月份1-10日的平均成交面积则已经降至78.1平方米,5个月内的二手房成交面积已经下降7.5平方米。

  商品房“90/70”

  项目销售最火爆

  新政促使刚性需求比例上涨反映在商品房市场上同样明显。很多“90/70”项目火爆的销售现象则同样印证了刚性需求的增长。

  所谓“90/70”,是指2006年5月,国家9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中的一项规定,即“自2006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目前本市在售的很多普通住宅项目都已经执行了“90/70”政策,其中大比例的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更是成为首套置业者和中低收入购房者的首选。

  万科金奥国际、富力津门湖等中小户型项目在新政后市场低迷的6、7月份仍旧销售火爆,即将开盘的金色雅筑等楼盘也已经成为大批买家关注咨询的焦点。万科地产天津公司营销总监赵彤表示,新政过滤掉大批的投资买家,一些改善型购买者也受到限制,因此刚性需求是目前市场最大的支持者,对于开发商来说,为刚性需求者设计更多更高性价比的房子是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