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采纳委员建议江西南丰开通国有城市公交惠及万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4日15:58
  8月中旬以来,江西省南丰县城区15辆清一色的中型无人售票公交车,在县城和郊区公交线路上行驶,改变了民营公交存在的设备老化更新不快、开通班次不足、车辆形象和卫生较差现象,成为该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南丰县委、县政府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建议,关注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得到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南丰县曾于2001年开通城市公交,由民营公交公司经营,通过几年的实践,民营公交存在的设备老化更新不快、开通班次不足、车辆形象和卫生较差等弊端日益显现,群众对此颇有意见。县政协针对这一情况,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研,通过多次调查论证,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胡志刚等三名委员向会议提案组提出了“城市公交国有化的建议”。建议提出“县政府收回公交经营权,组建国有公交公司,县财政适当补贴公交公司,发挥公交的社会公共服务功能”;黄行福、姜霞芳委员提出“打造公交品牌,提升城市形象”的建议。建议提出“提升公交档次,增加公交数量和班次,延长线路,70岁以上老人和现役军人一律免费”,他们的建议得到县政协常委会采纳,并且移交县政府进行办理。这些建议引起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的调研汇报会,并且亲自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征求民意,探索建立适应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的城市公交车经营管理体制。县委、县政府把加快推进城市公交车管理体制改革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突出城市公交车的公益性和福利性。今年,县政府决定收购民营公交公司经营权,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县财政投入280多万元,一次性买断原民营公交公司的市场经营权,组建了县公交办和国有“南丰县城市公共交通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县城公交公司公交车。

  为给全县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县国有公交公司投入300多万元,新购进15辆中型无人售票公交车,提高了公交车的档次。在政协委员建议的基础上,公交公司组织人员深入社会各阶层倾听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了部分公交车线路走向,加大了公交车候车亭建设,增设了停靠站点,保证了1路和3路每十分钟发一趟车。与此同时,该公交公司实行优惠办法,一方面对年满70岁以上老人和现役军人实行免费乘车服务;另一方面,安装IC卡,对包月乘客给予优惠,8月15日——31日试运营期间,该公司对所有乘客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现在的公交车比以前更漂亮了,又大又宽敞,坐在上面就是舒服,感谢县委县政府领导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焕然一新的公交车不仅给南丰县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方便和实惠,同时也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袁荣生 杨弥 黄应国)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