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家口: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应急能力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9月14日16:07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韩小波报道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印发的《张家口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正式施行。

  该《预案》建立了政府主导、气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联动、按职响应、公众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机制。同时,张家口市政府按照不同的气象灾害种类、不同的气象灾害等级规定了相应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社会救助、保障措施等具体工作。为强化全市气象灾害应急能力,张家口市政府成立了张家口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和指挥全市气象灾害应急工作。总指挥由主管副市长担任,成员由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国土资源局等23个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组成,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气象局。

  《预案》的出台将对当地全面提高应对重大气象灾害的综合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科学指导防灾减灾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苏杰西)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