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渠县政协:助推民企发展提档升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4日16:11
  “我公司成立前,农民黄花销路不畅,5角钱一斤不划算,只好倒给猪吃,后来连猪都不吃了。现在当然紧俏得很,我们下乡去收黄花,递烟又敬茶,农民们鼓起了钱包,忙得乐呵呵地……”在中国黄花之乡四川渠县,民营企业老总张清平在表示要进一步树立企业形象、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时如是说。

  近日,该县政协主席许平率民营经济界委员、经委相关负责人一行20多人深入渠县家电商场、凯歌超市南门店、四川科惠、渠县广森运业、川东铸石厂、欣源土石方工程部、宕府王食品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发展支招,助推其发展升级。

  “抹去眼泪,擦干泪水,冲尽污泥,再建一个新铸石”在川东铸石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投入生产,一个多月前挂在墙上的“7?18”救灾重建标语赫然入目,令人精神振奋。许平走进原料间,俯身拾起一块火层岩,建议在原材料上一定要把好关,工艺流程要科学精细,要把川东铸石的牌子擦亮打响。在渠县宕府王食品有限公司,看了呷酒生产线、发酵室、干黄花包装车间后,许平肯定了宕府王公司带动农民增收、增加就业岗位方面的贡献,同时介绍了外地黄花生产包装线,建议派人员外出考察学习包装线技术,以降低成本提高收益;对黄花、泡菜的生产采取农民+企业的专业合作社道路;加强与产品科技研发领域的联系,在呷酒、黄花、泡菜的品种开发上下足功夫;通过农博会等交流方式拓宽营销领域,抢占市场高地。

  此次调研广泛覆盖了超市、运输、建设、食品等行业,在其后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渠县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明确了要紧紧抓住渠县融入重庆经济圈的历史机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形成民企集群,塑造集群品牌和声誉,以园区效应撬动渠县经济社会新发展。(陈润明 楚勇)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