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开展第3届蒙古文图书农牧民读书大接力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9月14日10:18

  9月9日上午,内蒙古第三届蒙古文图书农牧民读书大接力活动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启动。

  蒙古文图书农牧民读书大接力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在前两届活动中,全区共有40个旗县的44个苏木(镇)300多个嘎查(村)20余万人参加,极大地丰富了农村牧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牧民接受蒙古文图书捐赠(图片来源:新华社)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牧民接受蒙古文图书捐赠(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党委宣传部与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内蒙古日报社、北方新报共同举办,旨在提高农村牧区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农村牧区群众的思想观念水准,改善农村牧区群众的生产经营能力。

  本次蒙古文图书农牧民读书大接力活动,是从内蒙古自治区10个盟市中选定38个旗县作为图书发放阅读的第一批地域对象,由当地宣传部在本旗县再行选定两个发放阅读的苏木(乡、镇)。

  图书循环阅读的基本单位为嘎查(村)。苏木(乡、镇)根据嘎查(村)读者的情况再确定一个嘎查(村)为活动的起始点,在旗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送达阅读的图书,并按照轮流阅读的规则使图书在嘎查(村)间循环周转。原则上,图书在一个嘎查(村)的放读时间为3个月,到期后,旗县委宣传部和苏木(乡、镇)负责把图书转移到下一个嘎查(村)阅读。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素有“内蒙古缩影”和“北京后花园”之称。全旗总面积20673平方公里,总人口25.6万,其中蒙古族3.1万人,主要集中于西部和北部的三个牧区。近年来,克什克腾旗立足资源优势,以生态为根本,以强旗富民为目标,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着力实施“三个生态定位”战略目标,着力建设文化大旗,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经济指标逐年提高,地区经济综合实力和知名度显著提升。(图/文 朱莉莉)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