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萎缩 短期化格局加剧(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6:22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近期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阴晴不定影响到了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普益财富8月份统计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出现短期化加剧的趋势。而日元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强势让日元理财产品时隔两年之后再度现身,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则有所萎缩。

  短期理财产品份额扩大

  当对未来不确定性增加时,投资周期会缩短,8月份理财产品的发行显然印证了这一点,其中1个月至6个月(含)期限的发行款数有所增加,而其余期限类型产品发行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6个月至1年(含)的发行款数和市场占比降幅最大。

  据普益财富统计,除开放式产品外,8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期限最短的为3天,最长的达5年。1个月(含)期以下理财产品共发行226款,环比减少6款,市场占比环比下降0.01%至25.83%。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较上月增加3款至297款,市场占比增长1.20个百分点至33.94%。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环比增加11款至205款,市场占比大幅上升1.83%。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和市场占比分别大幅下跌19款和1.76个百分点。1年期以上产品减少7款,市场占比降低 0.73%。

  总体来看,受中长期产品发行回落影响,3个月及其以下期限产品的市场占比继续增长,至六成左右,理财产品短期化格局进一步加剧。

  日元理财产品重现

  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浓厚的避险情绪让避险货币备受青睐,由于日本经济基本面相对于飘摇的美国更稳定,投资者将日元作为了避险的第一选择。于是日元表现一枝独秀,8月份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达到15年新高83.57。在此情形下,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一度消失的日元理财产品重出江湖。交通银行8月23日发行了日元的3个月、6个月和1年期理财产品,而预期收益率也有一定吸引力,分别为1.7%、2%和2.2%。这也是时隔两年多之后日元理财产品的再度发行,此前一款产品要追溯到2008年6月浦发银行发行的“汇理财”系列。总体上,8月份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款数较上月增加32款至166款。

  人民币理财产品方面,发行款数为709款,环比减少55款;市场占比81.03%,环比下降4.05个百分点。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类320款,信贷类99款,结构性理财产品76款。受银信合作新规的影响,本月银信合作产品发行款数降幅达26.98%,尤其是信贷类产品的降幅超过三成。(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