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润发响应盖茨准备裸捐 捐出99%财产用于慈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6:52

  本报综合消息  上周李连杰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由于种种原因,他发起的壹基金有中止的可能,但不管如何他仍然会把慈善进行到底。据《广州日报》报道,周润发也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将把自己事业的重心向慈善转移,如果自己身故则会捐出99%财产用于慈善。

  慈善成为近期社会上的一个重要话题。比尔·盖茨、巴菲特即将来京宣传慈善捐款,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爱国者总裁冯军也于近期先后表示,会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捐献给慈善事业。周润发决定捐出自己99%的财产,几乎可以称做“裸捐”。如果他的承诺得到相关法律的认可,无疑周润发将成为中国演艺圈裸捐第一人。

  原来,醉心摄影的周润发,在去年的内蒙古拍摄之旅中,在沉醉于光与影的同时,也领悟到其他一切都只是身外物,周润发表示要把99%财产捐出回馈社会:“什么都不想带走!”

  《广州日报》报道称,演戏之外,周润发沉醉光与影,去年到内蒙古进行了三天两夜的摄影之旅,邂逅香港摄影文化协会主席梁家泰及其他成员,发哥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摄影秘笈,他说:“那三天我撇开老婆,游山玩水。他们的摄影技术,令我大开眼界!”虽然尚未入会,但发哥乐于为协会推广,尤其对于即将举行的《香港摄影节2010》,他说:“他们想让我出席影展,但拍戏时间我控制不了,所以我只能帮忙做做推广。”

  在娱乐圈奋斗37年,获奖无数、身家超过8亿的发哥看破名利。55岁的发哥与太太陈荟莲膝下无子,两人早有共识,会效法超级富豪盖茨和巴菲特捐出财产回馈社会:“所有钱都不是我的,只是我赚回来的,并不代表我要永远拥有!如果我死,会将99%财产捐出,临走时什么都不想带走。”上月的菲律宾挟持人质事件,对周润发亦有所触动:“整个家庭一瞬间破灭,非常不幸,很令人悲伤!生命无常,人虽然有太多欲望,但原来随时说走就走,何必逼得太紧呢?”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