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年央票发行量增至890亿提前锁定本周净回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4日17:23
  8月份物价数据再创年内新高后,央行公开市场回笼操作的力度正在逐渐加码。央行公告显示,周二将发行890亿元1年期央票,操作规模连续两周提升。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只有850亿元,这意味着净回笼的结局已被提前锁定。

  央行周一公告,将于9月14日(周二)发行年内第八十期央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1年,发行量890亿元,较上周的560亿元增逾五成,操作规模接连两周增长。

  如果说上周1年央票发行量由120亿元径直提升到560亿,主要是应对当周高达2740亿元的到期资金所致。那么,在到期资金流明显萎缩的背景下,央票发行量的继续增长则带有明显的通胀预期管理色彩。上周,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上涨3.5%,涨幅创下年内新高。有分析人士认为,食品价格继续攀高,以及逐步抬升的劳动力成本,可能致使未来数月CPI将维持在3%的“警戒线”上方,这无疑会增加货币当局的调控压力。(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