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仪仗队士兵走进墨西哥大学校园(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4日17:29
  9月1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与各国仪仗队一起举行第一次联合彩排队列训练。新华社发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13日电通讯:中国仪仗队士兵走进墨西哥大学校园

  新华社记者王玉珏 刘健

  首次走出国门参加海外阅兵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13日走入墨西哥和拉丁美洲最大也是最重要大学之一的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校园,与墨西哥大学生进行交流。

  当日下午,50余名在该校外语教学中心学习中文的当地学生与仪仗队官兵在大学内的草坪上席地而坐,结成多个交流小组。尽管彼此语言不通,但学生们与仪仗队官兵辅以手势、画图等方式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草坪上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

  已经学习了3年多汉语的希梅纳奥尔特加和同学们一起与3名仪仗队战士畅谈了近一个小时,从彼此进行简单的个人介绍,到上海世博会再到两国音乐……在不知如何表达自己想说的话的时候,有的战士干脆从衣兜里掏出写满西班牙语基本用语的小卡片给墨西哥学生看。

  奥尔特加说自己很喜欢这种交流。她说:“我以前从未接触过中国军人,以为军人是很严肃不苟言笑的,但今天没想到中国的军人是很开朗,很有意思的,他们也喜欢唱歌,在这些(生活方面)简单的事情上大家都有着共同点。”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法律系大四的学生西尔维娅拿出当地甜食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西尔维娅表示毕业后想去中国学习,战士王政勋说:“学汉语必须要去中国。因为这里用汉语的机会比较少,但是在中国,你就必须得说汉语。”

  有战士问学生吃没吃过中餐,有人回答说吃过包子,还有人说爱吃宫保鸡丁。双方拿出各自国家的纸币互赠,并向对方介绍纸币上印刷的图像。一些墨西哥的学生还拿出自己的汉语课本让战士们教发音。

  战士杨立说:“很开心。虽然他们不能完全明白我们的意思,我们也不懂西班牙语,但是大家交流得很开心……这里的人很热情。”

  墨西哥姑娘还称赞中国军人很高很帅。

  墨西哥将在9月16日举行阅兵庆典,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的仪仗方队受邀参加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9日在墨西哥城集结完毕,由34人组成方阵,他们平均年龄不到21岁,平均身高187.5公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