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活动在宁波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4日16:55
  新华网宁波9月14日电(记者 郑黎)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4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宁波当选“中国好人榜”的好人潘荷芬、严意娜、柴鲁斌受到表彰,当地各界群众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互动。

  多年来,潘荷芬一直坚持“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信念,无私地帮助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她数年如一日照顾因车祸受伤躺在床上的一对夫妇,为他们端屎端尿,送茶送水,还常年帮助邻里困难老人们。

  “80后”宁波女孩严意娜在甘肃义务助教时,了解到当地落后的经济状况给当地孩童求学带来诸多困难,返回宁波后发起募捐、困难学生结对等活动,还牵线“爱心桥”建设,先后募集社会资金120万元。目前,这座“爱心桥”正在建设当中。

  宁波慈溪人柴鲁斌是武警玉树总队二中队的炊事班班长,今年4月,青海玉树大地震发生8分钟后,他加入了第一支救援队伍,连续奋战36个小时,从废墟中挖出了60多名幸存者,被武警青海总队评为玉树地震的“抗震英雄”。 在交流中,潘荷芬、严意娜、柴鲁斌等人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他们说,“中国好人”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品质,不愧为时代楷模。

  据介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发动广大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促进社会形成崇尚、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和浓厚氛围。

  活动开展两年多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群众推荐出了大量事迹感人的“身边好人”。截至2010年8月底,已收到群众推荐的感人事迹3万多件,评选出“中国好人”1900多人,有80多位“中国好人榜”上的“身边好人”当选了全国道德模范,或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