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孙清云: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4日19:03
  9月以来西安市发生的两次强降雨造成周至县部分地区严重受灾。9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带领市级有关部门到周至县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认真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孙清云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周至县金疙塔现代农业示范园、延生观村四组和七组的27户村民临时安置点、楼观镇希望小学,分别与示范园负责人陈小宝,受灾村民程周才、冯秀莲等亲切交谈,并实地察看农业受灾情况和经济损失情况。在楼观镇希望小学的临时卫生室,孙清云反复叮嘱医务人员要加强卫生防疫,使有病群众得到及时救治。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孙清云听取了周至县防汛救灾情况汇报。

  孙清云强调,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对于集中安置点和投亲靠友的受灾群众,要确定专人负责、专人联系,确保受灾群众有住处、吃上饭、喝上干净的水、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要做好集中安置点卫生防疫和饮食安全,加强对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员的照顾。要抓紧做好灾情核查工作,认真做好因灾受损房屋和基础设施的修复重建工作。要坚持科学选址,精心规划,着眼长远考虑群众住房、学校、水利、道路的防灾避灾工作,确保11月底前建好房屋,年底完成基础设施修复工作。当前仍处于主汛期,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抗灾工作。

  孙清云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针对今年西安市抗洪救灾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建立防汛抗灾长效机制,真正把抗洪救灾的任务落到实处。西安市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周至县开展防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民政、水利、农业、教育、交通等部门都要研究措施,坚决落实中央和省上补助政策,帮助灾区早日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