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强县铁锁关镇公开承诺掀起创先争优热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4日19:02
  宁强县铁锁关镇按照“党组织立足发展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活动要求,扎实组织开展了公开承诺。各党支部和党员在深入工作一线调研走访,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后提出承诺事项和推进措施,党支部承诺事项由镇党委审定、党员承诺事项由支部审定后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开承诺中,各党支部和党员紧紧围绕“促发展、促和谐、帮民富、解民忧”等主题,农村党支部在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分析制约发展的瓶颈因素基础上,提出了深入开展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大力发展生猪、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等产业,带动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创业,促进农民增收,大力争取项目,改善村组基础设施状况,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更好服务群众等承诺事项,农村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带头发展产业,带头宣传执行国家各项政策,带头帮扶困难家庭,带头调节矛盾纠纷等承诺事项;社区支部和党员围绕 “构建和谐社区,创建文明集镇”这一主题,提出了引导和监督集镇个体工商户文明、诚信经商,带头服务集镇居民,带头维护集镇环境卫生,开展社区文化活动,丰富集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承诺事项;机关支部和党员以创建“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为主题,就如何提高“三个服务”水平,实现“三个满意”提出了承诺事项:为领导服好务,做好上传下达和工作落实,让领导满意,为基层站办所和驻镇单位服好务,协调、沟通好各方利益关系,让站办所和驻镇单位满意,为群众服好务,实行为民代理制,高效、快速办理群众申请事宜,让人民群众满意;学校党支部和党员围绕“教育事业让人民满意、教书育人让学生受益”为主题,提出了优化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能力,实现教育教学公平,关爱贫困学生、关心差等生,提升教学质量等提出了承诺事项。各支部和党员承诺事项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提出的措施可行性强。

  承诺是提出目标计划,落到实处是关键。如何监督和激励党支部和党员自觉、主动践诺?铁锁关镇党委采取了承诺公开制、评议制,把承诺事项和进展情况纳入群众监督,在各支部活动场所公开支部和党员承诺事项及办理情况,由群众评议效果,让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镇党委把践诺情况和支部班子考核、党员评星定级挂钩,制定了考核制度,明确了奖惩标准,激发各支部和党员践诺的积极性。目前,全镇18个支部和452名党员围绕各自承诺事项你追我赶,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党利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