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外专家研究新疆天山天池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8:51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4日电 (陶拴科)14日,记者从新疆天山天池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由中国、意大利发展合作项目办公室承办的“保护区管理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国际研讨会,13日在上海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召开。

  来自意大利自然保护区管理与研究人员、与环境数据收集、监测相关的学者和企业代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内的其他相关人员约百余人参见 了会议。新疆天山天池博格达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作为与会代表,参加了这次国际研讨会,并讨论现场做了专题发言。

  据了解,针对2010年“国际生物多样年”这一重要活动,中国财政部与意大利驻华使馆、意大利外交部合作发展司、2010上海世博会意大利政 府代表团联合举办了这场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研讨会。此次会议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对可持续发展及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重要性等议题展开,包括如何实现保护区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有效的操作手段和技术等相关问题。

  专家和学者认为,意大利在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和保护、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通过这次学术讨论,互相交流借鉴意大利成 功的经验、成效显著的实践、合理的规划和投资案例,并能够进行有效的合作,帮助促进新疆博格达生物圈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