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所涉二次金改案11月宣判 吴淑珍为女辩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22:13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今天在二次金改与扁家洗钱案言词辩论时表示,扁家在国泰世华保险室存放新台币7.4亿一事,女儿陈幸妤完全不知情。合议庭谕知全案订11月5日宣判。

  特侦组去年12月24日侦结二次金改和扁家洗钱案,依贪污、洗钱等罪,起诉包括陈水扁、吴淑珍夫妇,以及多名企业高层。检方也认为扁家子女陈致中、陈幸妤涉为父母隐匿不法所得,将他们起诉洗钱罪。

  全案经连月审理后已到尾声,今天起进入言词辩论阶段,合议庭先传唤吴淑珍。吴淑珍表示,哥哥吴景茂先前出庭曾讲过对扁家国泰世华保险室内的巨款并不清楚的说法,不是事实。

  吴淑珍说,吴景茂不但知之甚详,也曾多次出入保管箱,她还曾嘱咐哥哥要仔细清点保险室的钱,而且吴景茂每次都经手扁家选举财务,当然知道保险室的款项是选举的钱。

  特侦组起诉书认定陈幸妤不但知情扁家金钱出入情况,还以购屋等方式为父母洗钱。吴淑珍也为女儿辩解表示,陈幸妤在彰化银行有自己的保管箱,陈幸妤也不参与选举事务,对扁家国泰世华保管室的钱一无所知。

  对于前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曾在特侦组应讯时说,他父亲马志玲当时听说元大并复华案,吴淑珍索要2亿元,曾气得大骂“简直敲竹杠”,吴淑珍今天也以无奈的语气否认,“说我敲竹杠也罢、我就没有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