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拾荒老汉宵夜摊边被撞身亡 肇事司机已逃逸(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9月15日02:47
   前晚,长沙县黄兴大道旁,车祸现场掉着一串没吃完的鱿鱼。图/记者邵骁歆
前晚,长沙县黄兴大道旁,车祸现场掉着一串没吃完的鱿鱼。图/记者邵骁歆

  好心人送的烤鱿鱼他还没来得及吃完

  拾荒老汉被撞身亡,肇事车当场逃逸

  编者按

  烈日很快晒干路上的血迹,一桩桩交通事故,也会随时间的流逝淡出人们的记忆,因为诸如此类的事故,在这个汽车时代,已经变得稀松平常了。

  但幸福的家庭,也许会在瞬间遭遇厄运,而彻底改变——对于真正碰到车祸的个体来说,恐怕一辈子都会刻骨铭心。

  昨天是普通的一天,但发生的一起起交通事故却令人唏嘘不已。手中的方向盘,值得路上的每个人慎重、严肃、认真地对待。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

  时间:13日晚9点 地点:长沙县黄兴大道旁

  拾荒老汉被撞身亡

  本报长沙讯 捡破烂的老汉,路过夜消摊时被叫住,一位吃宵夜的顾客递过来一串烤鱿鱼。老汉很感激,颤抖的双手接了好久才接住。前晚九点左右,这一幕发生在长沙县黄兴大道旁。然后,鱿鱼还没舍得吃,老汉就被迎面而来的车子撞倒在马路中央,肇事车辆当场逃逸。

  烧烤摊的老板娘介绍,死者常在黄兴大道一带捡破烂,50岁左右,弓着背,手里永远都拎着一个装满空瓶的袋子。当晚经过夜宵摊时,一名好心的顾客觉得他可怜,便从自己桌上拿了一串鱿鱼给他。“看着太可怜了,那客人说宁愿自己少吃一串,结果这老汉还接了好久才接稳,手一直在抖。”

  让人没想到的是,老汉走出去不到100米就发生了车祸。在这段最后的路程里,他连那串小小的鱿鱼都没有吃完。也许这就是他的晚餐,也许这是他吃过的最美味的食物,一路握着,似乎不舍得那么快吃掉。老板娘说,没人注意到车祸是怎么发生的,大家也没看到肇事车辆。只知道出事后老人当场就死了,附近近十个市民,没有一个人知道他叫什么,也没人知道他住在哪。

  在附近跑摩的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死者当时是自北向南行走,而车祸发生的地点,却在黄兴大道由南往北的车道上,也许是老人家没注意走错了车道。李先生说,这一带发生过不少车祸,因为路好,车子都开得比较快,就在两个月前,还有一年轻女子被车撞飞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死者留下的血迹紧挨着马路中央的防护带,顺着车道再往前20米,就是两条车速缓冲带。马路两侧没有一盏路灯,唯一的光亮来自周边的厂房和学校。在血迹附近,几个矿泉水瓶散落在地上,而那串烤鱿鱼,则几近完整地躺在距血迹5米左右的路上。李先生说,直至警察清理现场,都没有看到家属出现。记者刘颖

  时间:昨日上午10点多 地点:芙蓉南路

  狂奔摩托撞上汽车,一死一重伤

  本报长沙讯 摩托车撞上汽车,将汽车横向推出40厘米。昨日上午10点多,离生态动物园数百米的芙蓉南路上,一辆摩托车由南往北行驶。不料从侧面撞上一从路边加油站“露头”的捷达,摩托车上两人飞出10多米后落地,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附近居民介绍,此路段事故多发,就在事故发生时,交警正在不远处的路口处理另一起摩托撞汽车的交通事故。

  昨日上午,一摩托车沿着芙蓉南路要经过加油站时,一辆捷达突然伸出车头。据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这辆捷达刚在加油站完成加油,打算横过芙蓉南路后调头往南开。

  车子突然冒出,摩托车驾驶员反应不过来。目击者李先生回忆:“摩托车驾驶员显然慌了,车子摇了几下就撞了上去。”这一撞威力不小,摩托车前轮“镶”进捷达车底,后轮撩起,将车上两人抛了出去。

  围观者发现,捷达车被摩托车横向“推”出40厘米左右,地面留下黑色轮胎印。李先生说:“摩托车速度至少60码以上。”

  摩托车上两人在惯性作用下落在了捷达车北面10米处地面,救护车赶来后判断坐在摩托车后座者已死亡,驾驶员重伤。

  人们从衣着判断,两人为附近工地工人。记者看到了死者身份证,姓刘,衡山人,今年28岁,驾驶员看起来更年轻。

  事发后,捷达司机马上下车,也是年轻人。目击者称“他下车后看了下现场,全身发抖。”交警赶到后对捷达司机进行简单询问,查看了行驶证,随后将其带走调查。

  “年轻人开车不注意,一时疏忽换来终生遗憾啊。”环卫工人肖师傅在事发后一直留在现场,看到有过路车即将碾压路面血迹,忙摇手示意车子减速绕行。他守的不是一摊血,而是刚刚逝去的年轻生命。

  “这一带的芙蓉南路两旁新建了不少小区,越来越多的车辆、小孩从路口出来。”一位居民说,而与此相对的是,这一带的红绿灯,监控头并没完善,“车辆超速、双黄线调头很常见。”居民李先生说。记者吴可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车站路

  同一天,车站路两起车祸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上午11点,在长沙车站北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微型面包车因操作失控,撞破中间隔离护栏,又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垂直相撞,将轿车撞翻,轿车司机受伤,面包车也撞得严重变形。

  事发现场位于湘江油漆厂外面的车站北路。马路中间1米高的隔离护栏被撞坏10多米。目击者李先生介绍,当时肇事面包车由北往南行驶,正好轿车由南往北行驶在另一车道。突然面包车刹车失控,撞坏了中间10多米的护栏,一头将轿车撞翻,司机受了伤,后被送到医院。

  昨日上午,在长沙车站南路,也发生了一起电动车与的士碰撞车祸,造成电动车上两女子受伤。一辆的士右前方停着一辆黑色的电动车,一名女子坐在地上,一人躺在地上,两分钟后,躺在地上的女子才醒过来。据的哥介绍,当时他是正常行驶,前面两车突然刹车,的哥马上打方向避让,没想到后面跟来的电动车闪躲不及撞上了,两人摔伤。记者陈斌 实习生刘英杰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