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航局长”称最快月底新增20航班飞福厦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9月15日02:48

  台湾民航局长表示

  最快月底 新增20航班飞福厦

  两岸直航增班因时间带难取得,除14班松山飞虹桥,其余36班都还未飞航。台湾民航局长尹承蓬昨天表示,大陆民航局本周就会召集各地民航管理局处理台方时间带,新增航班最快9月底才能飞航。

  据了解,包括青岛、杭州和广州等航点的时间带仍很拥挤,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若不满意陆方核准飞 航时间带,可评估其它二、三线城市航点,尽快调整飞航计划。 民航局指出,航空公司已重新提出申请,36班新增航班,北京、深圳各飞4班,20班飞厦门、福州。另外,华航新增高雄飞广州1班、桃园飞青岛2班,长荣申请桃园飞广州2班、高雄飞广州1班,复兴则申请松山飞杭州1 班、桃园飞长沙1班。

  民航局官员指出,航空公司取得时间带后,需要2周到一个月的作业时间,估计直航新增航班,最快要9月底才能陆续起飞。

  链接1

  台宣布开放两岸直通海缆

  不必绕经第三地

  虽然两岸天空及海面早已大三通,但两岸的“海底”却还迟迟未通。台湾“交通部”12日宣布,开放两岸可共同兴建专用海缆,不必再绕经第三地;这项两岸“佳音”不仅可大大改善两岸通讯质量,两岸间的通讯费也可望调降,预计两岸间第一条直通电缆最快明年下半年就可“搭上线”。

  随着两岸交流日益频繁,话务量也跃升台湾对外通信第一位,不过,虽然两岸已开放通航、通邮,但其实通信只通了“半套”,受限于现有法令规定,都必须绕经第三地,也让岛外的业者“赚一手”。

  链接2

  两岸联合搜救演练

  16日两岸将举行《二○一○年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这虽不具有真实意义上的军事互信,却能为两岸在“非传统安全”领域协作打下基础,既有助因应两岸大三通时代的来临,又能增进两岸互信。

  操作海上演练的对口单位是台方“海巡署”,以及大陆交通运输部所属的海上搜救中心,规格明显高于两年前两岸首度举行的金厦小三通航线海上救难联合演练。当时,台方仅派出金门县府港务处的一艘“金港一号”拖船参演,如今升格由“海巡署”派船,包括“金门舰”等多艘海巡船舰和空勤总队直升机等,阵容空前。

  双方参演船只均悬挂“演习旗”,演习地点在金厦“小三通”航线靠近二担岛附近海域,和两年前的 海上搜救演练类似。当时大陆出动船只约三十多艘,包括大陆交通运输部所属“东海救助局”的船只。

  海上人道救援属于“非传统安全”领域,为国际安全领域新的课题,对两岸关系尤具现实意义。大三通时代来临,两岸往返船只频繁,谁能保证万无一失。三通航线发生船难,两岸都有义务协作抢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