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姚明首次谈女儿国籍是美国 其18岁后可更改(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15日03:24
姚明接受了美国CNN电视台专访

  本报讯 近日姚明接受了美国CNN电视台《亚洲名人聊天室》节目的专访,首次谈到了女儿的国籍问题,承认他的女儿现在是美国公民,并表示等她长到18岁时,可以进行选择。

  姚明目前正在积极恢复,准备NBA新赛季的比赛。姚明在访谈中表示,这个赛季对他而言至关重要:“这个赛季是我最关键的一个赛季。去年整个赛季我都缺席了,又有严重的受伤记录。这让我和球队都遭遇风险。这是事实,我们无法回避。”

  姚明因为脚伤缺席了上个赛季的所有比赛,他表示只能在电视前看球而没法上场让他十分难受。“但随着时间过去,你会慢慢习惯。你必须得告诉自己要冷静。今年不成还有明年。”三十岁的他回想当时知道脚伤可能会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感到十分震惊。“我当然感到十分突然。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职业会有完结的一天,但我还未准备好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在谈到勒布朗-詹姆斯转投热火这一争议性事件时,他表示:“他有转会的自由。他是一个完全的自由身。我想他们三个(詹姆斯 、韦德和波什)在迈阿密,将组成目前NBA中几乎最好的队伍。这将会十分有趣。”

  虽然姚明正经历职业生涯的低潮,但在私人生活里却收获颇丰,妻子叶莉在五月为他生下爱女。姚明谈到他的小女儿的时候,面上露出笑容,他表示:“孩子出生后,我觉得自己在家里变成二等公民,家中地位急速下降。但我喜欢这个改变。”姚明女儿的身长引起外界猜测,对此他表示:“其实她不算很高。有别于其他人的猜测,她其实只是一般的身高。”

  姚明女儿的美国国籍问题在中国惹来很多争论和批评,姚明首次正面予以回应:“她现在是美国公民,到她满18岁的时候,她有权利回去成为中国公民。我会把这个决定权留给她。”

  虽然女儿生在篮球世家,但姚明强调对女儿将来的职业选择十分开明。“我会让她做自己想做的。要是她喜欢(打篮球),没问题,我会给她一些建议。不然,做什么都好。”(国传)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