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246票对1票通过法案:禁妇女穿遮面长袍上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5日03:14
图片:身穿“遮面长袍”的穆斯林妇女

  人民网9月15日电 法国参议院14日以246票对1票的压倒性优势,通过了禁止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合穿“将全身都遮盖起来长袍”(博卡)的议案。

  此前,上述法案已经在法国众议院过关。只要法国总统萨科奇在法案上签字,该禁令将就成为法律付诸实施。法国由此成为禁止穆斯林妇女穿传统遮面长袍上街的首个欧盟国家。

  法国政府有关人士称,上述法案将有助于人民“保持同一价值观”。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伊斯兰教是法国第二大宗教,该国境内约有2000名妇女将因受到这份“禁袍令”的影响而“改变生活方式”。

  不过,一些穆斯林人士担心,通过这个由萨科奇政府提出的“禁袍令”将会影响法国人的宗教信仰自由,甚至可能引起少数极端分子对清真寺发动报复性袭击。

  除法国外,比利时也在酝酿制定类似的法律来限制妇女上街时用纱巾蒙面(露出眼睛)。(高轶军)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