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施工队野蛮排水鱼塘遭殃变泥潭 村民损失惨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4:06

  文/记者杨进 图/记者邵权达

  好端端的一池鱼塘,因为上方高速路工地的施工方野蛮开挖塘坝,导致部分塌方黄泥混杂着池水冲下来,将鱼塘变成了一个大泥潭,养鱼者损失惨重。

  记者昨日到现场,看到鱼塘坝被挖出的一个大口子仍然没有修复,村民的损失尚未得到赔偿,他们担心,暴雨连连,如果塘坝塌方怎么办。

  3米深鱼塘只剩1.5米池水

  “好端端的一个鱼塘,成了个泥罐子。”白云区太和镇穗丰村一名读者向记者反映,紧邻他们承包的鱼塘上方是一处高速路施工工地,该工地擅自开挖排水渠,导致开挖口塌方,大量黄泥沙石涌到鱼塘,“鱼塘都快被填平了,鱼苗也打了水漂。”

  记者昨日来到太和镇穗丰村龟窜坑地段,广河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这里的山头被劈开两段,高速公路的几座桥墩从山间的一个大鱼塘中穿过,鱼塘四周都是被挖开的黄泥土。

  东南侧的鱼塘占地20多亩,整个鱼塘已见不到多少池水,大半个鱼塘都被一层层黄色泥浆覆盖,鱼塘西北侧上方约10米左右的距离,有一条十多米长,宽五六米的深坑,四周已经出现塌方,大量的黄土滚入沟中,冲到了下方的鱼塘,记者在该口子周围踩了几脚,发现全是极其松软的黄泥。

  鱼塘承包人蒋先生反映,一个星期前,施工单位在没有采取得力措施的情况下,不从上方鱼塘原有的排水渠排水,而是用勾机在两个鱼塘之间的大坝中间挖出一条深沟,上方鱼塘的水夹杂大量泥沙冲入他们所承包的下游池塘,导致这些黄泥灌注进来。

  蒋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5月开始,就有黄泥从上方工地流下来,“鱼塘有3米多深,被黄泥淹了后只有1.5米深左右,我从去年开始就不能养鱼了。”黄泥流入鱼塘,村民和承包方损失惨重,“损失近30万元。”

  施工方:

  将采取措施防黄泥再冲出来

  随后,记者找到了施工方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负责人、该路段施工的一位项目部经理,对于蒋先生所反映的情况,他承认确实是施工时挖开塘坝时所造成,“我们有过错,这一点我们承认。”

  他表示,将会用沙包把缺口堵上,防止黄泥再次冲入下方鱼塘,但对于蒋先生和村民提出参照广河高速当时征地鱼塘补偿损失价格给予每亩每年5000元的标准补偿,以减少养殖损失,该负责人却始终不肯,最终双方表示将继续协商解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