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城市圈启动职工医疗互助 最高可获万元互助金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5:53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文慧、通讯员周建敏、胡文辉)职工缴纳100元,3年间若患重大疾病,可获1万元互助金。昨日,武汉城市圈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在汉启动,圈内9城市及省直机关职工均可参加。

  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是武汉市总工会2004年的一项创新。工会党组书记雷腾芳介绍,针对部分职工看病难、看病贵,为减轻患病职工的医疗负担,武汉市总工会推出了这项活动。

  互助类似于集资,以3年为限,投入百元,患重症后最多可获万元互助金,若期间未患病,投入的百元也不退回。6年来,武汉市共有45.08万人次的职工和1.76万人次的外来务工人员参加互助活动,2360人患病后获互助金2182.6万元。

  这一经验受到各方高度评价。今年5月,省总工会召集武汉城市圈各市工会协商,决定构建武汉城市圈和省直机关共同参与的职工医疗互助平台。

  互助活动采取团体会员制,在职职工须通过所在单位工会参加互助,单位须在不少于八成职工报名的情况下方能参加。首次参加互助的职工一次性缴纳100元,再次参加只需缴纳80元。

  此后3年间,若职工患有以下疾病且住院治疗可申请互助金:恶性肿瘤;依赖血透、腹透的慢性肾功能衰竭;冠状动脉搭桥及支架植入术;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重型肝炎;良性脑肿瘤;脑动脉瘤;心脏瓣膜置换术;意外伤害致关节功能完全丧失;严重烧伤三度面积达全身20%以上;急性重症胰腺炎;肾、肝、心、肺、骨髓及联合移植术;主动脉手术;急性脊髓灰质炎引起的截瘫;阿尔兹海默氏症。

  职工若在参加互助3个月后申请互助金,审核通过后最高可获万元互助金,若不满3个月申请,可获1000元或2000元慰问金。一旦互助金或慰问金申领成功,互助责任即告终止。互助有效期内若职工身故,可获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抚恤补助金。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