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本报建议加强对大货车所属单位的管理(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6:14

  本报讯 (记者吕良德)9月14日,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媒体通报了最近发生的三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其中,发生在当天凌晨的一起大货车撞翻微型客车交通事故,致使三人当场死亡。大货车交通违法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案例

  9月13日5时许,沈河区文艺路与五爱街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两辆大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装着建筑垃圾的太脱拉载重货车由东向西行驶至五爱街路口处,与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大货车撞在一起。相撞后,两车发生侧翻,驾驶室被撞瘪,车辆严重损毁。事故现场散落了大量残土和车辆燃油。受伤驾驶员被救出后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9月14日4时51分,一辆车牌号为辽AC7525的重型自卸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至铁西区重工街十马路路口时,与正在等候信号的辽A87903号微型客车发生刮碰,并拖带微型客车发生侧翻,将其埋压于车下,致微型客车内三人当场死亡。经检测,该型号货车核载量为12540kg,但实际装载量为41600kg,超载233%。且事故发生时未悬挂车牌。

  现象

  深夜屡见大货违法

  因大型载重货车交通违法酿成的交通事故,在沈阳市时有发生。违法大货车成为城市交通的一大危害。深夜,人们时常发现一些载有建筑残土的大型货车置红色交通信号灯于不顾,鸣着喇叭呼啸驶过路口,车后留下的是一片灰土飞扬和路人的一串惊叹声。

  眼下,正是建筑的黄金季节。由于白天市区禁止大型载重货车行驶,建筑工地只好选择夜间运送建筑材料和建筑垃圾。一些公司为了把“时间”补回来,大多采取“多拉快跑”的办法,不但给城市道路造成巨大损害,也给交通安全带来重大隐患。

  据业内人士介绍,惹祸车辆几乎都存在违法行为,而且多出现在深夜或凌晨。

  对策

  专项整治减少车祸

  针对大货车交通事故频发,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曾多次开展了遏制大货车夜间违法的交通整治行动。然而,由大型货车交通违法造成的交通事故仍时有发生,这与一些大型货车所属单位对驾驶员的教育约束不力有很大关系。因此,建议交警部门在加强对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基础上,应进一步加强对大货车所属单位和建筑工地的管理和整治,从根本上解决大货车交通违法问题,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与违法行驶的大货车相比,其他小型车辆是十足的弱者。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要尽量避开附近的大货车,既不要跟着大货跑,也不要被大货跟,以确保自身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