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国产新型医疗救护直升机着舰“和平方舟”号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15日06:55
  本报“和平方舟”号9月14日电 吴登峰、记者 王凌硕报道:国产新型医疗救护直升机13日在印度洋海域成功进行着舰训练。这是我国国产新型医疗救护直升机首次亮相印度洋。

  随“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的新型医疗救护直升机,由我国制造生产,载重量大,可用于伤员转运、海上搜救、人员物资运送。机上装备有救生设备1套,包括救生绞车一副、绞车操纵装置、吊带、吊篮;空中医疗设备1套,包括立式心电除颤仪1台,壁式心电监护仪3台,中心吸氧系统1套。这种新型救护直升机可乘坐位伤员18名,卧位伤员10名,能够在空中为伤员提供紧急医疗救治,必要时可展开1台手术。

  执行这次印度洋首飞任务的特级飞行员、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副团长蒙光明介绍说,与普通医疗救护直升机相比,这一型号的医疗救护直升机采用模块化设计,以便于维护及更换部件,并具有抗腐蚀性及自救能力强等特点;直升机机体为船体设计,遇到特情时可在海上迫降;同时直升机装备了空中悬停加油和应急放油系统,以提高连续出动和海上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随“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出发前,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研究制定新型救护直升机全天候着舰方法、实施程序图及特情处置方案,进行了数百架次海上超低空空域、夜间着舰等针对性训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