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强调应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5日07:03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代表胡小笛大使14日在维也纳强调,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根本出路。

  胡小笛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审议朝核问题时发言说,从长远看,继续推进六方会谈,实现朝鲜半岛停和机制转换并最终建立东北亚和平与安全机制,是解决本地区矛盾纠纷的根本出路。为此,中国政府希望,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各方都应该着眼大局,保持克制并尽早恢复直接对话和谈判,共同争取六方会谈的早日重启,继续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

  胡小笛说,当前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形势仍然复杂敏感,六方会谈继续陷于停滞。目前的事态再次表明,有关各方互信的严重缺失是东北亚局势频现紧张的根源,也是六方会谈遇到困难的根源。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坚持接触对话,进行坦诚沟通,才有可能逐步积累互信,寻求平衡解决各自关切的妥善办法。各方应认真思考如何推动局势变化,使半岛问题早日回到对话协商的轨道上来。

  他还表示,中国政府愿继续同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六方会谈早日重启,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记者刘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