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江苏奋力争当安置帮教工作排头兵 每个乡镇建帮教志愿者队伍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7:10
  本报青岛9月14日电记者周斌江苏省副省长李小敏今天在山东青岛召开的全国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会议上表示,江苏按照“帮教科学化、安置多元化、管理信息化、职责规范化”的要求,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为目标,奋力争当全国安置帮教工作排头兵,连续多年在中央综治委组织的安置帮教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

  据介绍,江苏在全省6662名司法所工作人员中,明确了1300多人专门从事安置帮教工作,并按照每50名刑释解教人员配备1名专业社工的标准,在乡镇(街道)普遍建立了安置帮教社工队伍和社会帮教志愿者队伍,突出加强对重新违法犯罪风险较高人员的帮教工作。为了提升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定期不定期地举办安置帮教社工、志愿者培训班,近三年来累计培训了1600余人次。

  江苏致力于构建党委政府领导,综治委指导协调,司法行政部门为主,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会舆论普遍支持的安置帮教工作格局,切实把安置帮教工作纳入“平安江苏”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对各地各部门的考核奖惩,极大地提升了安置帮教工作的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