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全力做好新时期安置帮教工作 有就业愿望能力者全部安置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7:10
  本报青岛9月14日电记者周斌北京市多渠道对刑释解教人员开展就业培训与安置工作,充分利用零就业劳动政策,70%通过社区公益性岗位实现托底就业,20%安置在过渡性就业基地,10%协助办理执照、实现自谋职业,使有就业愿望和能力的人员100%得到安置。

  首都综治委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今天在山东青岛召开的全国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会议上说,北京按照“完善基础、抓住重点、强化措施、注重结果”的思路,全力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实现了无漏管、无脱管、无重新犯罪、无影响安全稳定事件的“四无”工作目标。

  北京深入开展刑释解教人员生存状况普查与调研,对51名“三无”刑释解教人员,一出监所即给每人发放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临时性生活救助金;开展疾病、贫困刑释解教人员的关爱行动,为生活困难的刑释解教人员每人提供4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救助款。

  同时实施专群结合、专兼结合的“3+N”的工作模式。“3”即在街乡司法所建立司法助理员、抽调监狱劳教干警、社会工作者三支专业专职力量,“N”即若干名由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和刑释解教人员家属等志愿者组成的群众兼职力量,共同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