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青岛建立安置帮教一体化工作新机制 1.3万余人获得各类学历证书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7:10
  本报青岛9月14日电记者周斌张庆申山东省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增勇今天在山东青岛召开的全国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会议上表示,近年来,青岛探索建立起“大墙内外资源共享,监所社会双向互动”的教育改造安置帮教一体化工作新机制,实现了“出来有人接,接回有人管,就业有人扶,困难有人助”的工作目标。

  青岛大力推行“三必知”、“四必问”工作法,确保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基本情况必知,思想状况必知,生活状态必知;就业去向必问,生活来源必问,老人孩子必问,婚姻家庭变故必问,并组织劳动保障、工商、民政等部门主动对接,把目前符合低保条件的592名刑释解教人员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青岛建立了“以生产技能培训为基础,以社会用工需求为导向,以社会资源入监所培训为主体,以回归社会后培训为辅助,自愿参加与强制学习相结合”的劳动技能培训模式。目前,监所与社会共开办机械、养殖等55个专业,619个培训班次,已有1.3万余人获得各类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认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