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一中学无厕所 学生上公厕男生收费女生不收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9月15日08:50

  怪!海口第十一中学男生上厕收费女生不收

  南海网9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婷婷)学校里面没有厕所,学生不得不到学校100米外的公厕解决。然而怪的是,女学生上厕所不收费,男生上厕所却要收费。这种怪事就发生在海口市第十一中学外100米的公厕。

  9月15日,海口市第十一中的学生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由于学校条件简陋,面积太小,没有洗手间给学生使用。男生小便可以到校园内一个简陋的地方解决,但是上“大号”得到学校100米外的公厕上厕所,女生大便小便都得到公厕上。

  “女生上厕所是不收费的,但是我们男生上厕所却要收钱,我肠胃不好,一天要上两次厕所,每次上厕所要收两毛钱,那么一个学期下来我得花多少个两毛啊?”这位同学无奈的说。

  今天下午,南海网记者来到海口市第十一中学,下课后不少学生到学校外面的公厕上厕所。记者注意到,女生上厕所不收费,但是有些男生上厕所却要收钱。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学生的回答都如此。

  就此,记者向厕所收费员了解情况。她说,女生上厕所是不收费的,但是有些男生比较调皮,喜欢跑到公厕里抽烟,为了杜绝这种情况,他们才向男生收费。

  随后,记者来到学校内了解情况。记者注意到,这所学校的有两栋教学楼,校园之小,连篮球场都无法建,只能建在校园外的场地。在教学楼的一楼,有个男生小便的地方。对此,学校办公室主任张老师无奈的说,目前由于学校场地有限,学生上体育课都只能步行20分钟到学校附近的广场上,更别说建厕所了,只能让男生解决小便问题,很难满足学生大便需求。

  鉴于这种特殊情况,学校已经和学校外的公厕协调好了,只要是学生穿校服上厕所,公厕的收费人员不能向学生收费。因为每个月学校要给这个公厕交200多元供清洗费用。“现在出现有男生上厕所要收费的情况,学校是坚决不允许的。下一步学校将和公厕管理人沟通,解决收费问题。”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