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李承鹏博客撰文 谈谢亚龙案情和国字号腐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15日07:20
  ①谈谈谢亚龙的案情吧。

  答:不能。我除了身份证是公安部发的,人事关系还不在公安部。专案组显然不会邀请我参加审讯谢亚龙,我要说得活灵活现的,那肯定是编的。唯一能说的是书上写过的一些,谢亚龙与南勇的官场博弈导致爱福克斯6000万流产,爱福克斯是如此奇怪的一家公司,它官网的服务器注册在美国德克萨斯,母企业却在英国,公司本身在英南部小岛泽西的圣赫丽镇,但离法国更近。审查中曾打电话去美国德州,那号码无人接听,打去英国,号码已取消,上网查官网流量,只有22个,估计是初建技术测试时搞上去的。后来发现,这家公司根本就没有电话,要找它,得注册它的前呼号码(类似中国的17909),但这个前呼号码也是被取消了的。

  据说按10%的回扣,600万元人民币是领出来了的,但这笔钱根据我国行政单位财务一支笔的惯例,没有谢亚龙准许,南勇是领不出来的,如果南勇领出来了,谢亚龙是有可能也分一杯羹的。但我不理解,为什么在全款没打过来时,就先行把回扣拿走。

  得公安部来证实,因为当时谢、南们贪污受贿时我不在现场,并未录视频或录音,乱说又会吃了官司。但我可以确认,谢亚龙在轮值A3主席时,A3是发放了高额工资的,谢亚龙不小心把足协工资卡号给了A3,钱打到中国后,足协会计就直接扣下一笔个人所得税,这导致谢亚龙大怒之余冲到足协财务室大喊大叫,逼使财务室姑娘被迫把那笔个人所得税退回,才罢休,这个应该算是违法了。

  ②国字号腐败现象有多严重?

  答:有人买球,有人卖球,有人通过安排听话的球员来达到个人目的,具体队员名字也有人告诉过我,但只是据说,只是据说,他们交易时没通知我,我也不可能手持DV录下来全过程,我要是点出具体人名,肯定吃官司。但知情者已到过沈阳协查了,好像已正式抓走了,以那人性格估计一审就全招,所以这事儿还是公安部专案组的干警们最清楚。另有一件事是《人民日报》汪大昭老师和《体坛周报》马德兴老师双双代表南勇坚决否定过的,就是去年国庆节博茨瓦纳来华比赛,中国国家队有人用7万美元收买对方防守队员……这件事博茨瓦纳足协是开除了人的,理由就是不正当竞争。但,既然两位老师都否认了,这一定是谣言。

  ③谢亚龙落网后,还有大鱼落网吗?

  答:不谈大鱼,谈逻辑线——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前六把手全部落网,这证明足协全坏掉了,世界上存在一种足协全坏掉但俱乐部保持纯洁的格局吗?当然不能,从逻辑上说不通,因为不存在一种只有受贿没有行贿的腐败模式,行贿的主要渠道是俱乐部。在这两条线全坏掉的情形下,中国国家队有可能保持清白吗?如果会,这些腐败份子就太分裂了,他们只在地方和机关里腐败,不在更能挣钱的国际比赛里腐败。如果足协、俱乐部、国家队全面腐败,足协上级主管单位的体育总局能不知情吗?一个公开的秘密,中国足协,一直是国家体育总局的“提款机”,你见过只判提款机有罪,而不判提款人有罪的吗?这样的话,许霆会冤死。肯定还有人进去,因为现在只有足协要员,没有国字号,没有中超,没有老板和总经理等标志人物,这场打假扫黑,总不会是足协单方面做案吧,我觉得国家队一直是个被忽视的案发地带,当年11月17日对中国香港,多诡异的比赛画面和比分啊。

  ④崔大林呢?

  答:亚龙走好,大林走好。

  (摘自李承鹏博客,有删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