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珠宝大盗偷龙转凤欲作案 女职员智擒保7卡巨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09:22
  识破两名内地珠宝大盗奸计的珠宝商姓游女职员事后获老板力赞,她开心地展示力保不失的7.29卡巨钻

  失手被擒的两名内地珠宝大盗身穿笔挺西装,事后同被蒙头押返带署扣查。 明报图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连5日在香港亚洲博览馆举行的亚洲时尚首饰及配饰展,14日甫开幕即发生4宗盗窃案。两名内地珠宝大盗假扮顾客进场,在一个参展商柜位选购钻石时,企图偷龙转凤以假钻换走一粒价值350万港元的7.29卡钻石,幸女职员醒目揭发,人赃并获。另一参展商则失去一条价值390万港元的绿宝石颈链。

  被捕两名男子同为湖南人分别33岁姓罗和49岁姓朱,昨日持旅游证件到港,两人身上怀有5粒不同大小的假钻石,相信用来偷龙转凤,不排除为惯匪。

  亚洲时尚首饰及配饰展设9个主题展览馆区,甚具规模,展览会只供珠宝业内人士及媒体参与,参观者须年满18岁,登记进场时出示名片、邀请卡和身分证。展览期间,新界南警区出动约100名警员协助会场保安,会场多个出入口都有便衣警员和保安人员驻守,检查进场人士证件,亦会向离开人士抽样检查。

  扮鉴赏钻石 3粒变4粒

  昨午12时许,两名西装笔挺的内地珠宝大盗进场,假扮顾客到第7展馆一美资参展商柜位观赏,参展商派出懂普通话的女职员游小姐招呼两人。游女忆述,当时一度向两人索取名片,对方声称没有时已感奇怪,其后两人挑选两粒约3卡钻石和1粒价值45万美元(350万港元)的7.29卡钻石要求鉴赏,游女把钻石放上绒布盘及引领两人进柜位后方小房间内洽谈。

  在房间内,其中一人不断逐粒钻石仔细鉴赏,另一人不断拉着她讨论钻石话题,未几她发现鉴赏钻石一人突然用场刊盖住全部钻石,心感不妙,实时把整个绒布盘抢回检查,竟发现盘上有4粒钻石,随即大声通知同事赶至看守两人,检查发现其中一粒约7卡大小的钻石是假货,相信两人图以偷龙转凤手法犯案,报警拘捕两人。事后公司老板赶返,得知全赖游小姐醒目加保不失,开心赞赏道:“She is hero today!(她今天是英雄了!)”

  另一参展商失值390万港元颈链

  至昨午约1时,第9区展馆一个参展商柜位职员在准备营业时,发现一条价值50万美元(390万港元)的绿宝石钻石颈链不翼而飞,立即报警,案件暂未有人被捕。

  另外,昨午第3区展馆一珍珠参展商柜位,有职员报警指8粒总值2.73万港元珍珠不翼而飞。警员到场调查期间,同区再有一珍珠参展商柜位发现失去一包珍珠,总值16.38万港元。两案均无人被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